小号,只是为了方便。
绝美3066。

【双leo】插曲

主题线索:耳机

下一棒: @是气泡苏打水呐 

 

*rps,正主无交集,全靠我瞎编,勿上升*


罗云熙早就知道圈里有一个叫吴磊的人和他英文名一样,都叫“leo”。这位吴磊年纪比他小,出道却比他早,3岁就开始拍广告,6岁就出演了第一部荧幕作品。那部作品上映时,罗云熙还在读大学,寒假在家陪妈妈看八点档的CCTV-8时还追过。剧情早已忘得七七八八,只是依稀记得里面的小哪吒虎头虎脑可爱的紧。和他不同,吴磊这一路是伴着追光灯长大的,名副其实的“国民弟弟”,全国人民都见证了他从一颗小汤圆抽条长大。

罗云熙进入娱乐圈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因为发展方向不同,他与吴磊也从未有过什么交集。两个人的微博都注册的有些年头了,大名后面跟着英文名也是常见的社交账号取名方式,起初并没有谁注意到两个人的英文名是一样的。直到某一部剧的播出,因为剧中魅力男二的角色,仿佛一夜之间,罗云熙的受关注程度瞬间暴涨。讨论度和曝光度一高,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就都被一一反馈回来,有些人眼尖的发现,罗云熙的英文名和吴磊的英文名都是“leo”。自此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竟也被衍生出了一个“双leo”的“组合”。团队也不是没有提醒过他,助理也委婉的询问过是不是要把微博名字改改。只是他都一笑而过,本就不是什么大事,世界上巧合那么多,常用的英文名就那么几个,撞了倒也没什么。再说用了那么多年的名字,没必要因为这样就刻意放弃。

没想到“五四青年”晚会彩排,两个人被安排在了同一个化妆间。

看着那个身长腿长的人从镜子里路过,罗云熙不禁在内心感叹,当年奶萌的小哪吒已成熟长大,荷尔蒙爆棚。无论是线条还是轮廓,都已是一个小小硬汉,就年龄来说,可能还有继续长高的趋势。反观镜子中的自己,唉,人食五谷,同样喝水吃饭,差距怎么这么大。

“罗老师,准备走位了。”节目彩排快要轮到他,工作人员过来通知他去候场。

“哦,好的。”罗云熙拿下耳机本来要交给助理,回头却发现助理不在,想着等下走位完了还得回来准备下一轮彩排,就先把耳机放在了化妆台边上。

走到门口时,听到身后B组的化妆师说:“诶,罗老师去走位了,来来,吴磊弟弟,你先过来借用一下他的位子,咱们这的顶灯不亮了,看不清效果,妆感不好。咱们赶紧搞完,前头场务好像也在催了。”

 

确定完走位以后,罗云熙被带进了化妆间隔壁的休息室。还有一遍正式的流程要走,完全按照正式录制当天的顺序来彩排。他的节目是第一个,心里稍微还是有点忐忑。助理从隔壁收了东西过来,顺便递给他一瓶矿泉水,瞧他正襟危坐的样子,忍不住打趣他:“熙哥,咱是参加过大型赛事的人,咱不紧张!”

罗云熙深吸一口气,稍稍放松了下,转头对助理笑道:“我紧不紧张,都不会影响发挥的。”

“是是是,哥哥你最棒!”小助理握着肉乎乎的拳头做了个fighting的手势。

罗云熙被她这么一闹,先前那份忐忑已经去了七八分,就想着趁上场前再做做功课:“我耳机呢?”

助理翻了翻包,把耳机交给罗云熙。

罗云熙打开手机蓝牙,确定连接成功,一边点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现场视频,一边戴上耳机,结果他愣了一下,红着脸手忙脚乱的关掉了视频,接着摘下耳机细细打量。

“怎么了,哥?”助理注意到他的异样,忙出声询问。

罗云熙还来不及回答,休息室的门开了,方才出现在手机屏幕里的人略带歉意的向大家点头微笑,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朝他走来。

“那个,”吴磊摸了摸鼻子,似乎在谨慎措辞:“那个,罗老师你好,我是吴磊。我刚刚有坐在你之前坐的那边化妆,我们两个的耳机好像拿错了。”

说完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副耳机,罗云熙的助理探头一看,咦!果然跟熙哥的一模一样!

“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小助理立马鞠躬道歉:“我刚刚过去收东西的时候位子上没有人,我没注意看有两副耳机,看到长得一样就以为是熙哥的,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没事。”吴磊也有点小小的尴尬,特别是他注意到罗云熙连耳朵都微微泛着红,自己就更不敢看他。

罗云熙接过自己的耳机,把拿错的那一副放到吴磊手上,掩嘴轻咳了一声,给吴磊道了个歉:“不好意思,还是给你添麻烦了。”

“不会不会,是我打扰老师了。”

两个人第一次的对话,就在这样客气又带着诡异尴尬的氛围中结束。

吴磊走到门口又折了回来:“罗老师,方便加个微信吗?”

罗云熙没想到吴磊会主动提出加好友,但还是掏出手机点开了二维码。

加完了微信,吴磊也没再逗留。助理凑过来一脸的好奇:“熙哥,你刚才是不是听到什么了呀?”

罗云熙听到了什么?

在他戴上耳机的时候,传来的并不是熟悉的旋律,而是一阵急促的喘息声,他第一反应是视频出了问题,但当他把视频关掉,耳机里的声音却并未停下来。他把耳机摘下来看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玄机,直到吴磊跑过来,带着少年的羞涩和无措告诉他耳机拿错了。

手机震了两下,是吴磊发来的微信:“罗老师,你千万别误会,刚才那段是我们要交作业的小视频,是一段参加马拉松跑步的情节,不是什么奇怪的画面。”

紧跟着传过来的是一段10秒钟的视频片段。

五好青年吴磊,此时坐在隔壁的化妆间抱着手机拼命挽尊,他恨不得顺着地缝钻下去,实在是太尴尬了!他去了趟洗手间,再回来的时候耳机就不见了,化妆台的边上倒是有一副一模一样的,但他坐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了,知道那不是他的。手机里的小视频还在继续放着,正好播到马拉松赛那一段,桌上的耳机闪了闪,变成了连接状态。吴磊心里一惊,第一反应就是要完,紧张之下也忘了关视频。他把那副耳机拿过来听了听,里面传出了熟悉的旋律——《我们都是追梦人》。他很快就猜出这是谁的耳机,也知道了自己耳机的去向。

......

实在是太尴尬了。

他保持了快二十年积极向上阳光好青年的形象千万不能就这么毁于一旦!

幸好,他很快收到了罗云熙的回复:“原来是这样,没关系,一个小小的插曲而已。”

吴磊松了一口气。

 

到正式上场之前,罗云熙仅剩的那二三分忐忑,也被方才与吴磊之间的一场乌龙搅得一丁点儿都不剩了。

助理还在旁边念叨:“熙哥,你发现没,你和吴磊还真挺有缘的,这歌他也唱过吧,人家还是原唱呢!英文名也一样,耳机也是同款,我看他今天穿的那双鞋好像你也穿过,你俩同款挺多呀!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跟同一个批发商进的货呢。”

“就你贫。”罗云熙站起来整理衣服,然后把耳机塞给她:“这回可帮我收好了,别再拿错了。”

“得嘞!你就放心吧!”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相遇,有的人擦肩而过再无交集,有的人开启玄妙又崭新的历程。而有一些相遇,平凡又普通,不过是人生长河中无数个被揭过的节点之一,甚至连一丝浪花都不曾掀起。然而,回头再看时才发现,这却是一个新故事的开始。


-end-


短小番外:


给我爱的小孩:

吴磊,展信佳。

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还在工作。

你20岁了,人生又踏入了崭新的阶段。总想送你一份特别的礼物。

虽然不能陪在你身边,但这里的每一个字都是我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写下的。方式是有点老套,却最能传达我的心意。

即便岁月流逝,纸张和墨迹也会一直保留下此时此刻的温情。

我从未将爱宣之于口,但今天我特别想告诉你,我爱你。

我爱你。

爱你拥抱的温度,爱你眼底的深情。

我的爱人,我的小孩。


未来,或多或少都会有磨难,谁都不会一帆风顺。

但别丢了最初的自己。


我一直在。


罗云熙




-end-


-----------------------------------------------------------------------------


正文灵感来自于五四青年晚会饭拍的那张同框照。

番外灵感来自前两天某个漂亮姐姐的热搜。

番外最后那段是直接用的66去年6.21的手写内容。


30弟弟20岁生日快乐!66出道9周年快乐!

我爱3066,你们都要好好的呀!

评论 ( 30 )
热度 ( 52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笑三声306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