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只是为了方便。
绝美3066。

【双leo】阴阳道-1

*梗来自@3066好配俩男的,戳 →

*大名预警,勿上升。


-1- 

吴磊从未见过那么清冷的人,他以为只有古代诗词里才会有这种“绝世而独立”、“孤云独去闲”的出尘之人,没想到他在政府办事大厅参加竞标时竟会遇上。那人坐在角落,本来并不起眼,谁知开标之后叫价举牌却不手软,到最后只剩他们两个人继续在线battle。吴磊心中渐渐有些焦灼,每一次他举牌之后,对方都只比他喊出的价格高一点点,价格咬得很紧,就像一场你追我赶的游戏。他归国一年多了,这样的竞标会也不是第一次参加,他的家族背景庞大,政商两界皆有风云人物,因此手头上许多项目也都是政府合作项目。哪怕要走竞标的流程,也从未出现能与他一拼财力的企业或集团,像今天这样的局面他更是见所未见。忍不住就回头多看了两眼,只见角落那人穿着高领风衣端坐在椅子上,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向脑后,金丝边框眼镜泛着清冷的光,他面无表情,脸色比一般人略显苍白,眨眼抬眸却让人觉得有睥睨众生之姿。每一次吴磊的秘书一举牌,他都会缓慢而淡定的跟着举起自己的牌子,宛如一台没有感情的举牌机器。于是会场里“30号”、“66号”的声音就像魔咒一样不停的循环。吴磊不信邪,燃起了莫名的胜负欲,回头跟秘书说:“等下给我加三倍。”谁知......

“30号一次......30号两次......30号三次......30号成交!”

???

竟然不跟了?

吴磊心中一句“你大爷的”差点破口而出,他气急败坏的回头去看,却见那人已经整理好了东西起身离开,连背影都散发着生人勿近。

地块是拍下来了,吴磊倒也不在乎多出来的那点小钱,只是心里总有些不大痛快,脑海里那个略显苍白甚至有些病娇的身影挥之不去。他试图通过询问工作人员的方式想要获取那位66号先生的资料,谁知现在的公务员对客户信息保密都做得相当好,十分有职业操守的拒绝了他。

“回公司吗?”上车之后秘书从副驾转身向他确认接下来的行程。

“不了,曹轩约我晚上去酒吧,送我去他公司,我先睡会儿。”吴磊把椅背调低靠后,就势躺下。司机按照他的吩咐朝目的地驶去。

 

“曹大少怎么想起来约我来酒吧。”吴磊向来对灯红酒绿之地不感兴趣,他从小接受的是正统精英教育,如果不是因为曹轩是他最铁的哥们儿,像这种霓虹闪烁又肆意喧嚣的场所他绝不会踏进一步。

酒吧里音响震天,充斥着烟草和酒精的气味,吴磊跟着曹轩才踏下一个台阶就忍不住皱起了眉。

“我看上这里的一个妞!”曹轩靠近吴磊耳边大声回答他。

吴磊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他搭上曹轩的肩膀把他揽到跟前,也对着他的耳朵喊回去:“你有病!”

曹轩不恼,只是装模作样的捶了他一下,就勾肩搭背的带着吴磊进了场。

人影晃动间,吴磊忽然被吧台后面的调酒师吸引了注意力,虽然那人换了衣服,没戴眼镜,但吴磊还是笃定,那就是下午跟他同场竞标的那位神秘男子!

曹轩给吴磊找了个位置坐之后,就像花孔雀一样浪的不知去哪找他的美妞了,吴磊远远盯着吧台,烦躁了一整晚又无处宣泄的情绪此刻似乎终于寻到了安放之地,就连周遭的人影幢幢和纸醉金迷都不那么惹人生厌了。

等吴磊回过神来,他已经穿过人潮,来到吧台之前。那人只抬眼看了他一下,又继续摆弄起手中的杯子。

他真好看。

哪怕他眉目锋利,眼中毫无风月。

白色高领毛衣包裹住纤细颈项,握着调酒器的指节匀称修长,他看起来和下午一样疏离淡薄,吴磊忍不住又往前凑了凑对他细细打量。皮肤是真的好,却也是真的白,在酒吧这种忽明忽暗的灯光下显得血色更少,甚至带了一些诡谲之气。

忽然起了调戏他的心思。

“你什么酒都会调吗?”吴磊撑着下巴问。

“你要什么?”这个人就连声线都像萧瑟的秋风。

“Orgasm。”

这个词一出口,对面的人摇酒的动作一顿,投来一道冰冷的目光。吴磊唇角一勾,整个人靠近到他身前,邪邪一笑,带着暧昧与情色的语气说出下一句:“或者,要你......的名字也可以。”

“你可以叫我申赫。只是吴先生的玩笑,既不高明,也不好笑。”那人收回视线,将调好的鸡尾酒倒入酒杯,转身交给等在吧台另一边的客人,吴磊的挑逗行为显然未对他造成任何影响。

“深褐?你是不是还有个弟弟,叫浅棕?”吴磊失笑。

“看来你并不是很擅长搭讪。”调酒师申赫仍旧一脸的冷漠:“你的朋友来找你了,我也要下班了。”

曹轩扑了上来,他举着瓶啤酒摇摇晃晃,已经有些喝醉了,他趴在吴磊耳边冲他喊:“我要到电话了!明天约她吃饭!心情太好了!来啊干杯磊子!”

“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家吧,等我......”一回头哪还有那位调酒师的影子,吴磊感叹这下班下的够有效率的。

“曹轩,我头一回觉得其实偶尔来趟酒吧也不错。”酒吧的后巷里,曹轩扶着墙吐个不停,吴磊帮他拍着背,心里却已百转千回。

他说他叫申赫,但总觉得这应该是个假名字。哪怕自己带了点恶意试图扯下那张高冷的面具,对方给的反应却连一丝涟漪都没有泛起。

曹轩吐够了,吴磊扶着他走出巷口,他们的车停在对面的停车场。要过马路的时候,吴磊发现路口站了一个人。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刻,本就已人烟稀少,穿着大红风衣在街口吹冷风就更加诡异,吴磊细细一看,这不就是那位下午与他同场竞标,方才又在酒吧调酒的申赫吗!他一直盯着前面的街道,既不像在等谁,也不像要前进,红绿灯已经转换了好几个。吴磊顺着他的视线往前看,街上什么都没有,只有路灯幽暗的光,他却看得那么专注。有一个瞬间吴磊甚至觉得,他似乎不是在盯着街道,而是在看着另外一个世界的入口。

把曹轩塞进车里安顿好,吴磊朝申赫走去,他刚走到那人身后,还未开口,那人已先发声:“吴先生深夜最好不要在街头游荡,特别是你那位酒醉的朋友。”

“那你站在这里干嘛呢?”吴磊实在对他充满兴趣,这个人有一种莫名的神秘色彩。

申赫缓缓转身,一阵风吹过,他的头发和衣摆微微扬起,宛如暗夜红莲,妖冶致命。

吴磊听到他说:“我眼中的世界,同你们是不一样的。”


-tbc-

*Orgasm的意思和调出来的酒的样子请自行搜索。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呀!~

评论 ( 24 )
热度 ( 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笑三声306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