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只是为了方便。
绝美3066。

【双leo】跨年

*新年被窝短打,大名预警。

--------------------------------------------------

“熙哥,一起看电影跨年吧。”

正在出外景的罗云熙此时并没空看手机,因此不知道他的小狼狗已经在北京机场准备出发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助力给他披上羽绒服,递上保温杯,顺便提醒他:“你手机刚才一直响。”

罗云熙从羽绒服口袋拿出手机打开锁屏,就看到自己和吴磊的微信聊天界面前有一个红红的“36”,嘴角忍不住微微扬起一个细小的弧度。

“熙哥,一起看电影跨年吧。”

“我在机场了。”

“天啊,北京今天好冷。”

“我穿了你上回说好看的那件格子卫衣。”

“你现在还在拍戏吗?我记得你说今天出外景。”

“今天上海降温了,你要注意保暖啊。”

“我感觉有人在拍我。”

“他们应该想不到我去上海是要去找你吧,哈哈哈。”

“上回你说喜欢的耳机我找到了,晚点给你。”

“酒店和房号发给我呀,我先去等你。”

“下戏了早点回来。”

……

“先不说了,登机了,熙哥我来了。”

文字一定是有温度的吧,罗云熙这样想,不然为何此刻站在寒冷风大的室外,他的内心却是暖的。

后来的拍摄非常顺利,导演知道年轻人都迫不及待的想要结束工作去准备跨年,也就没再拖拖拉拉,爽快的收了工。

“哥,去哪呀?要不要去逛逛?”小助理兴奋的在车上提议:“听说今晚好多地方都有跨年活动呢!”

“我就不去了,”罗云熙想了想又补了一句:“给你放假,你去玩吧!”

“真的?那你可别告诉希姐,她让我盯着你。”听到能放假,小助理开心极了,但还没忘和自己老板串通。

罗云熙心里涌起转瞬即逝的淡淡不悦,旋即又摇摇头抛去脑后:“当然了,放心去玩儿吧。”

吴磊下了飞机,打开手机就看到罗云熙给他发的酒店地址和房间号,还有密码。原本他是打算在旁边再开一间房等罗云熙下戏,看到是密码锁倒是帮他省了事。他戴上口罩,拉低帽沿,打了辆车就直奔酒店去了,然后大摇大摆的穿过大厅走进电梯,登堂入室。

虽然是酒店,但房间却很有生活气息,大概是因为主人拍戏原因需要长住一段时间的缘故。

笔记本电脑上压着耳机,吴磊自己也有一副一样的,只不过他那个用来听音乐,罗云熙用来打游戏。

化妆台上是一堆代言和赞助商提供的护肤品,好些都还没拆封,倒是上次他出国给他带回来的面膜用了几片。

床旁边的小柜子上摆着全家福,罗云熙这个习惯吴磊是知道的,只要出门拍戏,他都会带一张家人的照片在身边。当然,他知道的习惯不止于此,他把相框翻过来拆开,果然在全家福底下还藏了另一张,是罗云熙一张吃饭时候的自拍,但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其实照片底下还有一个趴着的人,只露出一个头顶。这是一张合影,合影中的另一位主角自然是吴磊了。

吴磊轻笑出声,虽然是比自己年长很多的人,却还是有很多玲珑剔透的小心思,每每让人觉得可爱,会心一击。

罗云熙回来的时候,吴磊坐在床上刷着手机,听到门口的响动,他立刻跳起来扑上去,将来人抱个满怀。

“熙哥,好想你。”

罗云熙拍了拍他的背,感觉周身的寒气随着这温暖的怀抱正在逐渐散去:“我也想你。等很久了吧?”

吴磊摇摇头,握住他的手:“手好凉啊,你冷不冷?”

“不冷,就是吹的。”

两个人抱了一会儿,开始商量晚上的跨年行程。

“我买了电影票,咱们先吃个饭,然后去看电影好不好?”

“好啊。”罗云熙自然不会拒绝。在吴磊说要过来之前,他本来也是打算去看今天上映的《宠爱》的,原以为见不到自己的爱人,去电影院里看看他的作品也好,没想到跨年之前,本尊已经把自己空投到了他面前。

“晚上想吃什么?我请你。”

“和你一起,吃什么我都开心。”吴磊年纪不大,对着罗云熙说起情话来却很溜。

罗云熙有点害羞,轻咳一声:“我先去换身衣服。”

在吴磊的“帮忙”下,罗云熙最后的造型就像一颗可爱的毛球,牛仔裤球鞋搭配着白色海马毛的厚毛衣,里头还穿着一件贴身保暖内衣。吴磊坚持夜里风大,怕他冷,又给他围了围巾,戴了毛线帽。

罗云熙一脸的不服,翻箱倒柜的又扯出一条黑色围巾来也给吴磊围上,还连带着一顶上回他爸爸来探班时忘在这里的老人帽,二话不说就扣在了吴磊头上。

一黑一白两颗球站在玄关的落地镜前面互看,忍不住一起笑出声。

吴磊想起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被刘海封印的美貌。”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罗云熙的脸:“熙哥,你这样看着好像一个高中生,好嫩。”

罗云熙瞪了他一眼:“那我是不是要请你不要调戏未成年人?大爷!”

两个人又笑作一团。

夜上海永远都是灯火通明,跨年夜大街小巷更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两个人找了家小店点了两份灌汤包和小馄饨,因为体重管理,罗云熙吃的不多,吴磊一个劲儿的念叨:“我觉得你再胖十斤上镜都是好看的,你真的太瘦了。”

“没办法,胖都胖在脸上,不敢多吃,还是自律一点吧。”

“那等你拍完了回北京,我给你好好补补。”

吃完了饭,刚好去看电影。虽然吴磊已经跟罗云熙预告过角色,但看到陈乐云被狗狗牵引着走在路上的时候,罗云熙还是哭了。影院昏暗的灯光下,吴磊看到他睫毛上一片潮湿,顿时有些心疼。借着后排情侣座的隐秘,忙把人揽进怀里。

“假的,别哭。”

晶莹的泪顺着脸颊流下,罗云熙点点头,渐渐平复自己。

“演的真好,你用心了。”罗云熙拍了拍吴磊的腿,不吝惜肯定。

吴磊笑的比中了五百万还要开心。

电影散场后,两个人并肩走在南京路上,到处都是等着跨年的人。人潮涌动间吴磊抓住了罗云熙的手。罗云熙动了两下没有挣开,索性随他去了。夜幕之下洋溢着喜庆,两个人混在人群中,打扮得和千万个普通人一样,没有谁会注意到隐藏在角落的这一场盛大爱意。街边的大屏上已经开始倒计时,周围的人都在兴奋的跟着倒数,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新年的钟声响起,大屏爆出闪着金光的大字:你好,2020!

吴磊把罗云熙揽进怀里,给了他一个长长的拥抱,他们把脸隐藏在对方颈间,交换着炙热温度。

“熙哥,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希望明年熙哥能换个靠谱一点的团队。”

罗云熙心头一暖,低声说:“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

“我爱你。”

“嗯,我也是。”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未来我们一起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2020,我爱你和我爱你,我们会继续前行。

-end-

感恩2019,感恩遇到最好的3066,新年快乐呀!

评论 ( 25 )
热度 ( 6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笑三声306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