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只是为了方便。
绝美3066。

【双leo】阴阳道-3

-3-

罗大师面色平静的回望吴磊:“了解委托人的信息是我工作的职责之一,吴先生不必如此客套,唤我云熙便可。”

“哦?是么?”吴磊绕着他转了一圈,又把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个遍:“我怎么依稀记得,前阵子遇到一个人和你长得一模一样,他说他叫什么来着?哦...对了,申赫。”

吴磊仗着身高优势,凑到对方面前从上方俯看他,自曹轩的角度看过去,两个人额头贴着额头,鼻尖都快对到一起,曹轩不禁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重要的剧情。相比之下,罗云熙就淡定得多,哪怕吴磊的鼻息就喷在他的脸上,哪怕他稍一抬头就会蹭过对方的唇角,他不动声色的后退了半步,认真的说:“我并没有骗你,申赫是我在酒吧的代号。”

吴磊乐了:“也对,行走江湖嘛,谁还没几个诨名。那云熙是什么?法号吗?”

罗云熙无意继续纠缠于这个话题,他把目光转向曹轩:“曹先生请我来,是想让我瞧什么?”

“哦哦!对!”曹轩被点了名才从方才有些暧昧的气氛中醒过神来:“磊子想在这片儿建个大型游乐场,大师帮着看看,有没有啥避讳的?”

罗云熙摇了摇头,负手朝左前方走去。

“没有吗?”曹轩跟着上前,顺着罗云熙打量周围的目光也四下张望。

“不是没有,而是不可行。”罗云熙站定,转身看向吴磊:“吴先生,游乐场的筹备计划可以暂停了,这个地块不适合搭建大型游乐设施,会出人命。”

“罗大师危言耸听了吧。”吴磊手插着口袋举目四望:“这么大的地方,当初我就是冲着建乐园拍的。所有的游乐场都有发生事故的可能,这是概率事件,全世界最顶级的游乐场也不能保证安全防护措施百分之百,就算保险装置万无一失,也仍旧存在人为意外,包括出人命的可能。但这种概率也是可以减小的,既然要做这门生意,还要打造成政府工程,那从设备到管理我必然不会马虎大意。”

“这原来是个埋骨场。”罗云熙轻飘飘的说了一句。

“什么场?”曹轩怀疑自己没听清,又问了一遍。

“埋骨场。”吴磊倒是听清了,还好心的替罗云熙重复了一遍。但对他这种混不吝来说,原来是什么地方都影响不大。

曹轩低头看了看脚底下踩着的石子,强压下要跳起来的冲动,吞了吞口水,后背一阵酥麻。他胆子没吴磊大,也不像吴磊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埋骨场是什么概念,那可是层层叠叠的尸山血海,光是想象一下就觉得头皮都要炸了。他环视了一下周围,原本空旷的大空地,此时此刻仿佛变得拥挤无比,他感觉自己的脖子都要僵了,生怕一回头就有一个吐着长舌头的吊死鬼怼到他眼前。

“怎么,兄弟,吓傻了?”吴磊太了解曹轩了,明知他胆子小,还要故意调侃他。罗云熙伸手在曹轩背后画了几笔,拍了拍他的肩膀,问他:“好点了没?”

曹轩感激的点点头,看着罗云熙的眼神里充满崇拜。他是真的觉得舒适放松了很多,好像也没刚一来的时候那么冷了。一缓过来,他就开始继续关心吴磊建游乐场的事:“磊子,你赶紧看看干点儿别的吧,反正你许可证还没批下来,你再琢磨琢磨。”

吴磊挑了块干净的大石头坐下,觉得好气又好笑:“二位哥哥,这都什么年代了,大清早亡了,照您二位这逻辑,我是不是以后出个门都得挑个黄道吉日?再说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了,说不定别的游乐场万八年前还是活死人墓呢。”

“活死人墓只是阴气重,埋骨场还有怨气、戾气、煞气。吴先生,我知道你是唯物主义者,有科学信仰,不信鬼神之说,但我并非危言耸听。”罗云熙看了看时间,又抬头看了看太阳的位置,他说:“我在这里布了个阵法,时辰一到即便是肉眼凡胎也可在短时间内看到此处另一个世界的景象。只是吴先生阳气旺盛,需要工具作为辅助,请问二位是否有携带镜子?”

吴磊和曹轩都摇头,哪个爷们儿没事出门还揣镜子,又不是小姑娘需要补妆。罗云熙想了想:“那用手机也可以,吴先生请把摄像头调为前置,与我背对而立,等下无论在手机中看到什么都请保持安静。”

“那我呢?”曹轩掏出手机:“我也这样做吗?”

罗云熙摇摇头:“您只需站在原地即可,以防万一,我会在您周围布下结界。”说着,罗云熙双目微闭,口中念念有词,抬手一挥,结界就算布好了。吴磊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产生了错觉,方才罗云熙抬手的瞬间,他似乎看到一层淡淡的金光闪过,莫非这就是所谓的“结界”?

又过了一两分钟,在罗云熙的示意下,吴磊不情不愿的举起手机,通过镜头观看自己身后的“另一个世界”。镜头里罗云熙以右手食指中指指天,眼睛盯着太阳大概是在计算时间,几秒钟后,大约是开启阵法时间已到,他干脆利落的落下二指,在空中绘出一个图案,吴磊看得清楚,那是一个“卐”字。当最后一笔落下,镜头中的世界飞沙走石,乌云蔽日,罗云熙敛目凝神,默念了几句咒语,重新睁眼,大喝一声:“开!”伴随着这一声中气十足的“开”,同时传进吴磊耳朵里的还有曹轩的惊声尖叫,吴磊一时顾不上曹轩,他被镜头中的景象震撼了,罗云熙的金瞳清冷艳绝,衣袍在风中翻飞,周遭尸横满地,还有一些说不清是人还是动物的东西在四下逃窜、互相撕咬。吴磊转头看向身后,还是那片空地,还是正正常常的景象,罗云熙黑色的眸子正盯着他。他又回过头看向手机屏幕,屏幕里的世界宛如地狱,罗云熙的眼睛又变成了金色的。

十几秒钟后,可怖的画面逐渐淡去,罗云熙朝曹轩的方向说了一句:“收。”想来应该是把结界收了回来。虽然只有短短十余秒,但效果是惊人的,曹轩觉得自己仿佛是看了一场一个小时的恐怖电影一样,阵法支撑了多久,他就叫了多久,嗓子都哑了。这会儿他脱力的坐在地上,吴磊过去要拉他起来,才发现他还在冒冷汗。说实话,他第一次稍微能够有点理解曹轩,毕竟这种景象他也是第一次见,他构建了多年的世界观一朝崩塌,他也还未完全消化,要说比曹轩略强一点,那就是他并不觉得害怕。曹轩缓了半天才缓过来,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对吴磊的实名辱骂:“我日啊,吴磊你还是人吗!老子面前有个结界都拦不住牛鬼蛇神如狼似虎的往上扑,凭什么你他妈周围半径五米空旷一片啊啊啊?!!你还是人吗!!!”

“那还用说?毕竟我帅绝中华这件事经得起上下五千年的考验。”吴磊自恋了一波,也算是调节了一下方才过于恐怖的气氛。“咱们边走边说吧,该看的我也看过了,没什么继续留在这的必要,剩下的事回去再讨论。”吴磊揽着曹轩的肩膀,一副爷罩着你的架势:“别怕啊,晚上不敢睡就来我家。”转头又朝罗云熙抛了个媚眼:“罗大师要不要一起,毕竟我今天受了惊吓,很大概率需要有大师您陪伴在侧,趋吉避凶。”

罗云熙整了整衣衫,从袖中掏出一小截红绳,他把红绳绑在曹轩的手腕上,又在他掌心画了一道符:“曹先生,红绳戴到明天下午一点方可取下,以火焚烧即可。我在你掌心画了安神符,你放心,今夜你必定睡得安稳。”转身,对着吴磊:“吴先生,我收到的委托内容是帮您判断开发计划是否可行,单以内容来讲,我已经完成了。接下来该如何,那是委托范围之外的事了。我今天的意见仅供参考,您可以自行定夺。”

眼看罗云熙要走,并且不打算与他们同路,吴磊不忘初心,忙追了上去:“加个微信?”

罗云熙眨眨眼:“这也是委托之外的内容。”

“我加钱!”吴磊脱口而出。

罗云熙躬身从掀起的挡板下钻出去,吴磊紧随其后,出去了他才发现,这外头还停了一辆摩托车,还是辆重型的。罗云熙戴上安全帽皮手套,骑上摩托,回头朝吴磊说了句:“咱们后会有期,吴总。”说完之后,一脚油门踩下去,扬长而去。

太辣了。

吴磊心里被点燃了一团火,罗云熙显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冰山美人,哪怕他看起来再清高,在吴磊眼里也是骨子里带着股狂野的劲儿,比带刺的玫瑰还带感,令他征服欲爆棚。猛然回想起上一次在深夜的街口,罗云熙说的那句“我们眼中的世界,是不一样的。”吴磊想到方才他从镜像中看到的场景,那就是罗云熙眼中的世界吗?


-tbc-

我困的不行(▼皿▼#)

有bug的地方凑合看先,明天睡醒我再检查。

下一章开始正式对66揭秘。

评论 ( 25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笑三声3066 | Powered by LOFTER